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塘桥镇举办安全生产形势与分析讲座



【信息时间:2018/5/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塘桥镇党政领导、村居、企业负责人加速转变观念,明晰当前两个安全责任制出台的背景,从政治、法治的角度更好地理解安全生产形势,开展好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5月24日,塘桥镇邀请了苏州市安监局俞学友副调研员到塘桥镇举办了“安全生产形势与分析”讲座。

    讲座以“新时代,新要求,新责任”为题,内容围绕两个安全责任制进行,俞副调研员以多年安监局办公室主任的经历和对安全责任制的深入研究,将责任制的实施和基层安全监管的实践相结合,向学员讲述了在责任制的规范之下,政府安全监管所要担负的职责和未履职到位可能产生的后果。此外,针对当前开展的如火如荼的“331”整治,俞副调研员也从政府监管角度对“331”整治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学员理解以及更深入开展“331”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理论指导。

    俞副调研员的讲座,帮助我们及时了解当前社会安全生产形势,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履行监管职责,严肃责任追究以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进行了深刻、全面的理解,对我们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理论引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