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我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部署2018年政法工作



【信息时间:2018/3/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2017年政法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朱立凡对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朱立凡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以坚强的政治定力、过硬的职责担当,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立足保障“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高度,更好地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启政法工作新局面。

 

 

    朱立凡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张家港要走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前列,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首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效有力的组织领导,锤炼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其次,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城市更平安”,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围绕“社会更和谐”,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围绕“服务更精准”,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努力让群众在良法善治中有更多获得感。最后,要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深化法治领域创新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围绕长治久安,全力保障政治安全,全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创新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在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二是紧抓风险防控,织牢织密智能安防体系,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在提升平安建设水平上有新突破。三是坚持公平正义,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有新亮点。四是突出争先创优,全力推进联动共制,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积极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成效。五是牢记忠诚担当,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执法为民的过硬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在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上有新提升。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法治张家港”建设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各区镇和有关部门向市委递交了“法治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