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张家港市司法局“局长授课”解读学习十九大精神



【信息时间:2017/1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7日,张家港市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十九大报告“关键词”解读》,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学刚同志主讲。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律协党总支书记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公证处、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5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下阶段,张家港市司法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大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力打造司法行政忠诚铁军。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意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整合党建资源,推进党建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灵活性、开放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党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二是坚持素质培养,强化履职能力。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组织开展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通过“继续教育”,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加大新知识、新技能、新业务的培训力度,转变学习模式,由重知识传授转向知识传授和技能训练并举,由单向灌输式为主转向综合运用模拟演练、分组讨论等多向互动方式,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三是坚持打造品牌,强化廉洁自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从正面教育着手,持续打造“法韵廉风”品牌,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工作水平。通过编发廉洁短信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法院庭审、赴监所警示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月”等形式,倡导廉洁之风。
    四是坚持典型引路,强化服务惠民。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党员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争创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掘、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党建工作氛围。实施“法律服务惠民生”项目,做精“司法传真”“律师说法”等栏目,配强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公益律师服务岗”延伸服务等活动,全力树立司法行政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