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张家港市公证处开辟应急通道助力农业春耕复产



【信息时间:2020/4/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受到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张家港市部分农业经营主体面临“困局”,春耕备耕受到影响。近日,市公证处本着“特事快办、特事优办”的原则,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一位农业经营者化解燃眉之急,助力农业春耕复产。

    2020年3月,张家港市某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故去世,必须变更法定代表人,办理原法定代表人股权继承公证,才能及时采购相关农业用品,恢复春耕。3月27日,当事人施某心急火燎来到市公证处向公证员叙述了他们的迫切需求,希望公证处可以解其燃眉之急,让公司能够顺利运营。

    为了不因正常的公证流程拖延经营者的农耕进程,市公证处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方案,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承办该项公证业务,于当天就展开证据调查和相关资料核实工作,以最快速度出具了公证文书。施某接过公证文书时,激动地说:“想不到政府这么重视农耕工作、想不到公证处专门为我开了绿色通道、想不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具体困难。”

    疫情出现以来,市公证处第一时间复工,保障公证业务的正常开展。一季度,共办结各类公证事项1019件,有效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的公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