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警方特事特办 解决市民户口难题



【信息时间:2019/7/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感谢公安部门,我的孙女终于可以回张家港看病了。”近日,家住保税区(金港镇)德积的杨某夫妇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拿到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时,激动地说。

  原来,32年前,当年27岁的杨某带着2岁半的儿子回妻子湖北娘家过春节,途经郑州火车站时儿子不幸被拐。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9月,他们终于找到了被拐多年的儿子翟某,而此时的翟某已经在河南成家,并且有了一个9岁的女儿,因为身体原因在休学中。考虑到江苏的医疗、教学条件都要比河南好,杨某想将孙女接回张家港看病、就读,但是必须先将孙女户口迁回张家港。于是他们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对这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高度重视。因翟某的养父希望翟某为他养老,坚决不同意翟某将户口迁回,人管大队经向上级部门请示后,特事特办,收集齐全相关材料,将翟某的女儿单独投靠祖父杨某迁入我市,解决了他们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