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特殊的“绿色通道”



【信息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儿子正在车上发烧呕吐,需要尽快过江去医院治疗。”10月1日下午3时,在张家港市通沙汽渡口延绵数公里的车流中,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到正在执勤的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乐余中队民警王志林面前求助。

  男子说自己姓金,在无锡工作,老家是南通如皋。这次国庆长假原本准备带着妻儿回老家吃个团圆饭,没想到4岁的儿子突然病了。王志林赶紧将手头工作移交给同事,驱车跟随金某前往查看情况。

  金某的汽车堵在渡口6公里以外,王志林赶到车前时,只见车内男孩小脸绯红、头上贴着退热贴,不停地咳嗽还呕吐了好几次。金某说当天上午已经带着孩子上无锡的医院看过了,医生诊断为肺炎,但看着孩子精神尚好,就想回南通再住院治疗,没想到路上孩子病情却加重了。

  按照车辆登船流速,排在6公里处的小车过江还需要等待13个小时左右,金某的汽车进入排队车流后,已经无法调转方向驶离,一家子心急如焚。王志林立即为金某一家启动过江“绿色通道”,引导车辆撤离拥堵车流中。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王志林驾驶警车引道,从逆向车道带领金某的汽车直达渡口收费处,并帮助金某和汽渡公司进行沟通,很快就购买好了船票。从正常排队的13个小时,到最终“绿色通道”11分钟登船,金某一家反复地对王志林表示了感谢。目送金某的汽车登上渡船,王志林这才松了一口气。

  每逢节假日前后,过江的通沙汽渡交通压力都异常大,今年58岁的王志林从2012年调到交警乐余中队后,6年来,每年的国庆、春节、中秋等节假日,基本上都是在渡口维持交通秩序中度过。

  10月1日当天,王志林一早7点便到渡口接班,遇到金某求助时,他已经执勤了8个小时,连续的站立和来回的引导,已让年近花甲的老王感觉体力不支,但他并未因此提出任何要求。

  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张家港通沙汽渡、张皋汽渡的车流高峰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来得早、去的晚”,共有4万余辆汽车过江、300余名警力参与执勤……王志林和他的同事们,用坚守与付出,让这漫长的过江路变得有序而充满温情。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