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心灵驿站
维护法律权威 妥执退赔案件



【信息时间:2019/9/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3年9月至2015年2月间,陈某采用QQ聊天等手段,虚构女性“徐芯婷”与受害人黄某谈恋爱,期间以各种理由先后骗取黄某人民币25万余元,后被我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责令退赔相关款项。

  2015年执行立案后,由于陈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人在狱中,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直至近日,承办法官得知被执行人陈某刚出狱,在进行多次联系未果后,承办法官利用凌晨执行会战的机会将陈某拘传至法院,同时联系了陈某父母,共同协商解决此事。

    “都因为这件事情坐了这么多年牢了,为什么还要还钱!”陈某母亲说道。

陈某一家人也都认为陈某已经为此坐牢,受到了惩罚,不应该再退赔相关款项。对此,承办法官对其耐心释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陈某一家同意退赔,但以家中没钱为由,拖延时间。后承办法官决定依法对陈某进行司法拘留。当陈某一家看见拘留决定书后,立即表示会在最短时间内退赔相关款项,恳请我院不要对陈某进行拘留。

    “喂,承办法官吗?我已经把钱汇到法院了。”

    至此,这桩4年旧案终于得以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