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征文
张家港市司法局跨越七省2500公里接刑满释放人员回家过年



【信息时间:2019/2/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大年初三,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张家港市司法局的两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上海市浦东机场,等候飞往青海省西宁市曹家堡的航班。他们将前往青海省女子监狱,接刑满释放的陈某回家过年。

    陈某因犯盗窃罪在青海省女子监狱服刑,于2月8日刑满释放,被监狱评估为重点帮教对象。司法所走访陈某老家村委和邻居时发现,陈某已和丈夫离婚,儿子年仅8岁,家中父亲癌症晚期,妹妹是聋哑人,全家靠年迈的母亲打零工勉强度日,生活十分困难。为保障陈某顺利回家,安稳生活,张家港市司法局安排专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前往青海将其接回,并为其申请应急救助金2000元,缓解陈某回归后的生活压力。
    2月8日上午9点,青海省女子监狱的大门缓缓开启,刑满释放的陈某见到来自家乡的工作人员,瞬间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带领陈某乘坐飞机到达上海,再驾车返回张家港,于傍晚9点将其安全送达家中。“能和家人一起过年的感觉真好”,送别工作人员时,陈某十分感激:“谢谢司法局,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