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我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信息时间:2018/4/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市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我市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自3月下旬以来,市国安办牵头积极策划组织并推动“4.15”系列宣传活动的落地,一方面积极利用市级层面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和资源,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反奸防谍等主题,制作、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信息予以推广宣传;另一方面发动各区镇板块以及国家安全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调集板块和成员单位的宣传资源和平台,有效服务于国家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并协调电视台、电台媒体跟进活动,营造宣传声势和氛围。

    4月1日至30日,在张家港在线网站头条设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通栏,在“无线张家港”新闻客户端设置停留5秒钟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机画面,在“无线张家港”新闻客户端、张家港普法网站、张家港在线、张家港政法和区镇板块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软文信息,并还创制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H5酷炫宣传页面在“无线张家港”新闻客户端推广和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用好新媒体阵地,借助阵地造势,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落实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体系的法定要求,依托公务员5+X学习平台和党校红色讲坛以及各类主体培训班平台,通过设置国家安全专题课程和讲座的方式,加强对公务员等体制内人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年初专门购置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课件加增到公务员5+X学习平台,供公务员自主学习。市委党校将4月份红色讲坛主题确定为国家安全主题,以讲座的形式向受训人员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并还把与国家安全相关的课程设置在公务员初任培训等主体班培训课程菜单。党政机关、部队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融进十九大精神的各类学习宣贯活动,真正做到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
    此外,各区镇板块还通过社区多媒体屏、拉挂横幅、设摊宣传、党员学习活动等传统载体和平台,加强对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根植民心,把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打好反奸防谍人民战争,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信息传达到民间。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广度,另外还专门策划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街拍宣传活动,组织新媒体中心的视频团队在市区各大人群集中地开展街头拍摄工作,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开有奖问答,拍摄完成的视频在微信端和客户端推广,通过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群众对国家安全主题活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