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创建“红蓝先锋”党建品牌 真诚服务群众



【信息时间:2019/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我是派出所户籍民警,您躺着不用动,我来给您拍照……”不久前,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党员民警周晓丹来到辖区居民胡某家中,为瘫痪在床的胡某拍摄身份证照片。

    2018年3月以来,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在党支部改选的基础上,以“红色”公安党建为引领,以“蓝色”警务工作为着力点,将党员先锋行动与日常警务工作充分融合,创新推出了“红蓝党员先锋服务队”,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参与志愿服务,真诚服务辖区群众,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西张派出所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1人,其中党员民警23人、党员辅警8人,党员民警占到全体民警的89%。“党员民警、辅警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群众求助,如何变被动求助为主动服务,这是我们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首先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的着力点。”西张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李田说。

    派出所将31名党员分编,组建了5支“红蓝党员先锋服务队”,服务内容各有侧重,1-5分队对应内容分别为“老黄说消防”宣讲、社区矫正“一对一”帮扶、新市民防骗宣传、学校法制教育和困难家庭结对帮助五大方面。服务主题多样化,服务对象涵盖各阶层,不仅让党员服务获得认同感和成就感,更是从深层次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切帮助群众解决日常所需。

    10月中旬,以社区民警为主的“先锋二分队”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得知,辖区吴某刑满释放已近两月一直无业,民警给他联系了一份门窗安装师的工作,帮助他融入正常生活。11月下旬,“先锋四分队”主动联系学校,组织师生到张家港市民警战训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师生的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外,依托“老黄说消防”宣讲团,派出所利用各村委(社区)消防学校培养了一批义警志愿者,在“331”专项行动中,共配合查改各类安全隐患450余处。“先锋四分队”还主动走进韩国工业园区各大企业,组织在职员工、特别是财会人员举办防骗专题讲座20余次,截至目前,已成功阻骗7次、挽回损失10万余元。

    “红蓝党员先锋服务队”成立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18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20余个。下一步,西张派出所将继续丰富形式,让“红蓝”品牌在服务中深入民心。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