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8/7/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以及中央政法领导干部研讨班、省和苏州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全力推动年度政法重点工作顺利完成,7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斌伟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剑锋传达了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省委及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法治建设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周钧汇报了全市社会治理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经开区(杨舍镇)、塘桥镇、南丰镇、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在会上交流发言。
 
 
 
黄亚平就当前和下阶段全市政法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在肯定上半年成绩的同时,要求政法系统特别是各板块认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解决问题。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重点人员管控、防范化解矛盾隐患风险、公共安全监管、社会治理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过硬队伍这七个方面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下半年政法重点工作。三是要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政法维稳工作,加强排查梳理,健全完善工作预案,防止引发聚集甚至群体性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