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组织开展网格员法律知识培训



【信息时间:2020/5/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常阴沙网格员法律意识,提升基层网格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近日,常阴沙司法办联合常阴沙网格化联动分中心开展了网格员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一方面强调了网格员在走访中需要履行的司法行政职责,包括对发现的矛盾纠纷苗头及时进行排查调处,按时上报网格内各类法律需求信息,开展日常法治宣传活动,对网格内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开展走访、帮扶工作等;另一方针对民间借贷、遗产继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阐述与讲解,强调了网格员学法用法,依靠法治思维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性。

    法治培训将成为网格员业务能力培训的常规课题,常阴沙将为每个网格员安装一双“司法行政人的眼睛”,不断提高常阴沙司法行政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