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后塍派出所志愿服务车的“331广播”



【信息时间:2018/7/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大家好,我是封庄村社区民警黄金明,‘331’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下面我再来和大家说说隐患整改的达标要求……”7月14日上午9时,在我市保税区(金港镇)后塍镇山路,市公安局后塍派出所的志愿服务车“331广播”准时开播。

 

    通过语音播报加大宣传力度,今年5月以来,后塍派出所创新宣传方法,依托所内志愿服务车,由社区民警将“331”专项行动“876”整改需知,以及辖区整改实时情况等录制成语音,利用车辆广播深入社区循环播放,并辅以屏幕显示标语,有效地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据介绍,“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后塍派出所已结合“走访送”、“六个一”走访调研等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厂企,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推送微信图文30余条。“后塍辖区实有人口有12万,仅靠发放资料和微信宣传难以实现全覆盖。”后塍派出所副所长包栋说,尤其是近2万名老人和孩童,他们很少看资料和微信,又是最没有逃生能力的。为此,派出所因地制宜,推出了广播宣讲的方式。

    将后塍街道14个村(社区)分成7组,派出所给每组配备1辆志愿服务车,安排“1民警+2辅警+2户管”组成“宣传队”轮班随车。每天选取早上9时至11时、傍晚18时至20时2个时间段,穿街走巷流动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音、简单明了的标语,强调防范要点、通报整改实况。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是正在工作的上班一族,还是择菜做饭的大爷大妈,都在早晚的时间点,熟悉并掌握了“331”防范宣传要点,也记住了这些后塍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们。

 

    6月4日傍晚,家住晨阳村的村民季某拦下了志愿服务车,他告诉民警,听了广播发现自己家中的出租房,也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用于电动车充电的违法行为,询问解决方法。后来在派出所、村委的共同帮助下,季某将家中200余米电线全部穿管。

    6月18日上午,家住学田村的村民张某也在广播中,意识到泡沫夹芯板的危险性,主动将家中50平方米违章搭建全部拆除。

    同时,“流动宣传队”还兼顾接受隐患举报投诉、采集基础信息、提供便民服务等工作,民警在随车途中,直接下车“手把手”教授群众查改隐患。截至目前,已通过志愿服务车接受“331”举报投诉20余条,其中查改10条,为群众提供服务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