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瓶改保安全 服务暖人心



【信息时间:2024/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感谢社区让我知道了这个好政策,用电比用瓶装液化气安全多了。”1月5日下午,东莱办事处徐丰社区辖区某商户老板将一面写有“思民生解民忧 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赠送到徐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表达他对徐丰社区网格员耐心、细心、贴心服务的感谢。

    该商户是去年徐丰社区推进餐饮场所“瓶改”集中改造工作中享受到实在好处的一位代表。徐丰社区餐饮场所底数大,瓶装液化气使用率高,“瓶改”工作开展强度大、难度高。针对巨大的任务量和商户的各类需求,徐丰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扬“铁脚板精神”、“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改电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前期,社区网格员采取“整区推进、逐户过堂”的方式,将每一家餐饮场所改电改管的意愿记录在册,通过细致入微地宣传解释政策,逐渐消除商户的抵触心理。后期,根据每家餐饮场所的实际情况,因店施策,通过示范带动、现场演示、集中宣讲等多种途径,让商户切身感受到瓶改电带来的长远益处,最终自觉主动地加入改造队伍。改电工作冲刺期间,徐丰社区网格员从清晨奋战到夜晚,他们穿街走巷、入户进厨的身影,让商户深受感动。

    社区治理以小见大,需要网格言久久为功。徐丰社区将巩固好现有的改电成果,持续抓实做好消防安全巡查和管控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隐患及时处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