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张家港市出台《实施方案》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



【信息时间:2019/6/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张家港市出台《张家港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

    方案通过完善刑事法律援助申请受理机制、扩大刑事法律援助范围、完善通知辩护工作机制、完善人民法院保障辩护权利工作机制、强化法律援助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案件指派办理流程、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协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推动形成组织强化、部门协作、平台沟通、形成品牌的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模式。

    方案明确推进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的工作将通过“四步走”完成。一是制定方案,出台实施意见,对试点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做好动员工作,招募志愿者,成立律师团,建立刑事法律援助律师人才库;三是严格按照省高院、省司法厅规定的流程通知、受理、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全面铺开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四是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品牌特色。

    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开展,将扩大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简化受理和指派流程,促进司法公正,保障司法人权,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刑事案件被告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