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快警务”筑起平安港城



【信息时间:2019/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实施“快警务”实战模式动员部署大会,研究解决制约公安部门未来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斌伟出席活动。

    据悉,“快警务”是公安部门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由“1+3+5+7+N”的框架构成,“1”是一个模式,就是“快警务”的模式,是一种以提升整体效能为核心的警务运行管理的变革方式,覆盖破案打处、维护稳定、安全监管、服务群众、队伍管理五大领域。“3”是三个导向,全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警情为中心、以全警为中心”的工作导向。“5”是五大特征,体现作战态势的主动警务、作战方式的合成警务、作战管理的闭环警务、作战要求的规范警务、作战目标的高效警务。“7”是七项机制,指挥指令制、共享合成机制、科技融合机制、考核促动机制、线上督察机制、统一办案机制、靶向培训机制。“N”是若干攻坚任务。

    据了解,今年10月,市公安局在全市11个有基础、有条件的派出所先行先试,整合资源,创新启动了“快警务”工作机制,进展顺利,取得了打击破案创出佳绩、警情控制压出实效、队伍状态调出干劲的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将“快警务”实战模式在全市机关全面推广实施,力争在破案打处等五大领域取得全新突破,快破案、快追赃、快挽损,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的持续平安稳定。

 


来源:张家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