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港城首个“公交安全能量站”启用



【信息时间:2019/2/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张家港首个“公交安全能量站”近日正式启用,可为公交驾驶员提供健康体检、心理疏导等五项服务,确保驾驶员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保障市民乘车安全。

  该“能量站”位于张家港市北二环路城北公交首末站,由原来的公交驾驶员休息室改建而成。在公交安全减压区,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拳击训练器材、眼部按摩仪等设施,并准备了各种棋类游戏,“长时间开车,精神高度集中,心理压力大,在这里休闲放松一下,可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班次运营中。”一位公交驾驶员说。
  此外,这里还设置了安全驾驶体检区,驾驶员在出车前,需要在这里进行健康体检,检查是否存在高血压、低血糖、心脏病等影响安全驾驶的疾病。驻站交警还会通过酒精含量、毒物检测,排查驾驶员是否存在“隔夜醉”“毒驾”等违法行为,深层次排查安全隐患。“交警进驻到‘能量站’,对驾驶员上车前的心理、生理、身体状态进行排查,将人为因素导致交通事故的风险降至最低,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成说,接下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公交安全能量站”建设,为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充电赋能。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