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征文
张家港市:“家庭能量站”修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关系



【信息时间:2020/4/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修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关系,张家港市司法局通过增进亲子活动、感恩教育提升家庭纽带作用,修复家庭关系,提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教效果。

    一是“一场游戏”修复亲情裂痕。 开展一场“亲子运动会”,引入“亲子运气球”“蒙眼找亲人”等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培养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破除冰点关系,修复孩子与父母的情感裂痕,拉近家庭成员的距离。

    二是“做一顿饭”拉近心灵距离。对特殊家庭引入“感恩式”教育,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帮助他们体会父母的艰苦与辛劳,提高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知恩、感恩、报恩意识,增强家庭成员间的归属感。和“问题家长”谈心,要求家长经常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关心未成年矫正对象的日常生活、行动、思想动态等。

    三是“写一封信”感激养育之情。沟通困难是很多青春期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与父母出现的最多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通过“一封信”的方式让孩子敢于开口,把想对父母说却又不敢说的话通过纸笔的方式传达,鼓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在信中表达对父母的爱、对家庭的爱、对社会的爱,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