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征文
老太走失“莫着急”,遍地都是好乡邻



【信息时间:2018/4/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老太走失出辖区,派出所接力来搜寻
 
    “我家老母亲走失了,请民警同志帮帮忙……”4月3日15时,周雪芬心急火燎地来到凤凰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接待后了解到,周雪芬(儿媳)年近70旬的老母亲于3日6时,在港口家中走失,港口派出所在第一时间查看了监控材料,发现朱多英老太极有可能进入了凤凰派出所辖区,于是指引来到凤凰派出所进一步搜寻老太的下落。“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帮你寻找老人。”民警向周雪芬许诺道。
家人寻亲心切急,凤凰所灯火彻夜明
 
    民警在第一时间细致查看了监控资料,发现老人最后一次露面出现在凤凰东盛农庄的监控镜头中,可以肯定老人进入了凤凰派出所的辖区,不过接下来老人的行踪扑朔迷离。考虑到辖区有大量治安监控未覆盖的乡间小道,老人又极有可能择路小道,民警立即通知安排路面巡防队员对辖区展开地毯式搜寻,同时动员所内有生力量对辖区所有治安监控进行回看比对。民警以及一众辅警,连同老太家人为了搜寻老太的下落彻夜奋战。
 
好人心收留照顾,锦旗送给“金乡邻”
 
    “有一位老人迷路了,现在被我收留在家中。”正当所有人一筹莫展之际,周玉珍来到派出所报警。民警连忙赶赴报警人家中进行确认,却见到了一番温馨至极的场面——周玉珍的邻居陈琴芬见老太因天气冷得发抖,赶紧给老太拿来衣物为她披上,并给老太端来热食,亲自给老太喂食。经过确认,老太就是派出所寻找了一整天的老人,民警对周玉珍、陈琴芬表达谢意后,带着老太回到派出所,让老太和她的家人相聚。
    但事情并未就此过去,6天后,老人的儿子朱星保携全家来到派出所,亲自为凤凰派出所的民警送上一面锦旗表达谢意。在朱星保全家人的要求下,大家一同来到收留老太的周玉珍家中,朱星保全家对周玉珍和邻居陈琴芬千恩万谢。
    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凤凰镇各个派出所为了辖区的安全稳定不遗余力,加上凤凰镇淳朴善良的广大居民,出门在外都是熟络的乡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