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市委书记走访调研政法系统



【信息时间:2019/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沈国芳走访调研了政法系统,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政法战线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斌伟陪同调研。

    沈国芳一行先后来到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检察院院史陈列室、市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河南禅寺、西门社区和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走访结束后,在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开展了集中座谈。

 

 

 

 

   

    “过去一年里,全市政法战线全体同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辱使命,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节日安保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百万港城人民安居乐业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屏障。”沈国芳在座谈会中提到。

 

   

     他强调,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秉承“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在新起点上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建好、用好、管好政法队伍,毫不动摇的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做好政法工作的最高准则和最大优势。
    二要坚决扛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固守“平安稳定”底线,紧扣“公平正义”核心,探索“政法改革”试点,把政法工作置于打造“港城发展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中谋划推进。

    三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深化共建共治,创新社会治理,强化政法服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的初心使命,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

 

   

 

    “明天就是除夕,每到这个时点,“烧头香”安保、烟花禁放是“防事故、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的头等大事。”沈国芳要求,针对河南庙、东渡寺、永庆寺等重点寺庙,要加强人员流量预判,确保调度指挥、疏散通道、交通组织、巡防人员等各个环节万无一失;针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要落实源头管控、禁放管控、严密巡访、依法查处等重点举措,切实做到禁放区域“零燃放”。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