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凤凰镇金谷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律讲座



【信息时间:2019/1/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恶黑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恶黑势力横行不仅会阻碍到经济发展,也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基本的保障,群众的幸福感无法获得提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为了提高村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加强宣传教育,1月10日,金谷村邀请了法律顾问瞿文明律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律讲座,教育村民学习并运用法律手段对付黑恶势力,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讲座,共有112人参与。宣讲中,瞿律师向村民讲解了29种典型涉黑案例以及重点打击的11种恶黑势力违法行为。通过讲座,使村民清楚恶黑势力的主要特征,让他们在遇到此类情形时可以有所警觉,并及时做出正确的应对。

    扫黑除恶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也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有雷厉风行的魄力,有“刨根问底”的钻劲,有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的实干精神,坚持“严打”、“常打”、“深挖”、“细扫”,久久为功,努力守护一方净土,给予百姓长久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