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我市举行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馆开馆仪式



【信息时间:2019/6/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上午,我市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举行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馆开馆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和苏州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共同为我市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馆揭牌,苏州市国家安全局为我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颁授“苏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在仪式上致辞,祝贺教育馆成功开馆, 同时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馆开馆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大张旗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提升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全体市民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剑锋主持仪式,并通报了教育馆的建设情况。

     

    各区镇板块政法工作负责人和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苏州市国家安全局相关处室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馆位于年训学生保有量达3万余人的我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工程总投资150万元,馆舍总面积达140平米,设置有4个展厅,通过声、光、电的有机结合,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呈现于众,既有概念性的知识陈述,也有隐蔽战线、反奸防谍典型案例的宣教;既有传统的展板展墙等直观视觉,又有运用高科技手段的互动体验。

    教育馆是我市在全省率先打造的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阵地,今后将作为我市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序列的重要平台。教育馆的启用是我市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