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市司法局三点着力构筑青少年“七五”普法新格局



【信息时间:2018/5/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七五”普法以来,市司法局紧抓青少年“关键时期”,系统推进接地气、扬朝气的青少年普法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我市青少年“七五”普法新格局全面建成。

    队伍建设筑基础。我市组建了一批专业的青少年普法队伍:法治副校长队伍覆盖全市88所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园长队伍对接全市36所幼儿园;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建成法治教育志愿者服务团、青年律师普法讲师团,以及把青少年法律保护列为宣讲重要内容的“七五”普法讲师团等。青少年普法宣讲队伍人才济济,满足全市青少年学法用法需求。

    阵地建设筑平台。创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普法载体:利用青少年之家、笑果服务店等服务阵地,针对不良行为青少年、闲散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学习辅导、生活帮扶等服务,搭建普法暖心平台;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法治图书角”建设,倡导法治图书漂流活动;开通青少年法治旅游专线,联合社会组织开展小候鸟送法进工地、低碳生活爱护环境等法治实践活动。

    内容建设筑品牌。注重将法治教育与德育宣传相融合,每学期规范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普法讲师团接受全市各单位、学校的点单授课,法治副校长定期深入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活动;策划举办宪法班会、宪法宣誓、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连续5年开展“游园学法”十周岁成长礼活动,惠及1500多名学生,成为张家港市青少年普法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