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时间:2019/3/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司法局通过深化法治宣传、优化法律服务、落实法律保障三项措施,做实民营企业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深化法治宣传,改善民营企业法治环境。开展“法治体检”“法律进企业”等活动,深化企业法治建设。组织普法讲师团、律师、法律专家到企业举办法治讲座,用真实案例与法律法规结合的方式,从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到商务合同管理,为乡镇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注入全新的法律风险防范思维。今年以来,已为企业提供了10余场公益讲座,提供各类法律咨询200余次,为企业提出发展建议40余条。

    二是优化法律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准确把握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组织律师服务团深入企业面对面对接,实施精准普法。在部分企业设立法律援助点,对民营企业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实行民营企业法律援助事项优先受理,开辟“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调解企业内部矛盾纠纷6起。

    三是落实法律保障,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多渠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近就快进行法律援助,为企业和职工做好劳资、合同、产权和生产事故纠纷等方面的援助工作。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投诉渠道,及时调查处理投诉事项,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