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征文
张家港:让法律春风吹到服刑人员心坎上



【信息时间:2019/6/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律师,我想问问假释减刑的问题。如果我能够在监狱里面好好改造、服从管理,能不能有机会早点回去看看父母?我母亲生病瘫痪,我想回去见见她。”服刑人员张某含着期盼的目光对公益律师说。

近日,张家港市司法局联合苏州监狱、溧阳监狱开展“走进大墙·播撒阳光”延伸帮教活动,邀请资深公益律师进监服务,不断加强与监狱改造教育的沟通协作,丰富安置帮教工作内涵和外延,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法律咨询现场,2名资深律师用两个多小时为张家港籍服刑人员解答各类法律问题20余件。律师根据服刑人员各自的心理状态、认知态度,通过阐释法律条文和解释法理依据,就服刑人员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民事赔偿、定罪量刑、减刑假释等方面的法律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

张家港市司法局定期走进全省各大监所,开展针对张家港籍犯人的帮教工作。一方面送去亲人的寄托和政府的发展政策,让服刑人员在特殊环境中感受到家乡政府的关爱,安心改造;另一方面鼓励服刑人员认罪伏法、认真学习、练就本领,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