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与新市民同心,与新时代同行! 市“新市民之家”正式揭牌



【信息时间:2024/1/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17日上午,张家港市“新市民之家”揭牌仪式暨“新市民服务联盟”签约仪式于张家港农商行乘航支行顺利举办。

    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郭志浩,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吴开、副行长王辉、行长助理张建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副主任许忠、李锦华、陈强、张功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经开区(杨舍镇)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孙丽萍、乘航派出所所长俞宙,“新市民服务联盟”相关单位代表及新市民代表出席活动。

    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吴开在致辞中表示,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与市新市民事务中心联合打造“新市民之家”,传递的不仅是金融产品与服务,更是情感的交流和人文的关怀。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将坚持政府引导,把“新市民之家”建设成覆盖广、功能全、服务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服务窗口;坚持阵地融合,打造集“金融、政务、便民、公益”等多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服务阵地;坚持需求导向,努力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为建设和谐港城、宜居港城贡献“张家港行”金融力量。

    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郭志浩在发言中表示,为高位推进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助力新市民在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真正实现从“流入”到“融入”,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全力打造“新市民之家”服务阵地。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新市民之家”落地启动,作为金融服务业扎根新市民群体的窗口和媒介,打通了金融服务新市民的“最后一公里”,也标志着新市民服务的细分和升级。接下来,要以“新市民之家”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公共服务功能融合,为“新市民之家”注入更加全面、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帮助新市民朋友在港城“安心”又“安家”,携手为港城社会治理创新添砖加瓦。

    下一步,“新市民服务联盟”将切实凝聚强大合力,立足行业优势、精准高效服务,从新市民群体关注的金融服务、信贷支持、房屋租赁、求职应聘、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等问题入手,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铸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港城磁场”,让广大新市民“能融入、过的好”,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作者: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