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经开区(杨舍镇)“法官与村官双向交流” 正式开班



【信息时间:2020/5/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经开区(杨舍镇)“法官与村官双向交流”第一期培训班在经开区法庭举行开班仪式。首批进法庭培训的5名村官和经开区(杨舍镇)政法办工作人员、经开区法庭全体法官参加了开班仪式。

5名村官将在经开区法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脱产培训,每一名村官跟随一名法官进行 “一对一”日常学习实践,并采用分时段集中授课、旁听庭审、案件讨论、参与调解、助力现场执行、共同走访当事人等多种方式,使村官们熟悉诉讼流程,提高化解纠纷的能力。

经开区法庭庭长朱伟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增进村集体组织、社区与法庭的交流和联系,推动建立诉讼与非诉讼有机衔接,促进各类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政法办副主任缪俐琳要求村官们在培训期间,遵守法庭工作纪律,认真学习领悟,提高自己的法治能力,助力辖区“无讼村居”创建。

开班仪式结束后,朱伟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法庭,为大家讲解案件流程,并现场观摩庭审。下午,由朱伟庭长为村官讲解诉调对接、司法确认机制,薛风琴法官讲解人民调解法。

此次培训共分17期,将覆盖经开区(杨舍镇)辖区内9个办事处、73个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