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筑牢安全防线,区镇在行动



【信息时间:2019/3/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区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今天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一行检查了爱康光电、宏裕新材料、金马克塑胶、三和涂料、彩虹永能、索尔维-恒昌、华灿光电、大造气雾剂等危化品生产以及使用、存储量较大企业。

    每到一家企业,陆忠理详细了解公司现场安全风险辨识现场管理的情况及每家企业的危化品种类、特性、存储量、安全防护措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物资配备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风险点位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并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完善设施设备,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对专业性强的特殊工艺生产环节要发挥专家作用,实施专业性检查。对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要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审批和现场监护。

    在宏裕新材料,陆忠理强调一定要按设计要求尽快整改,在储罐周围设置围栏,预防闲杂人等进入危险区域。在三和涂料,陆忠理要求该企业要按照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深度检查指导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在索尔维-恒昌公司,陆忠理详细询问高危工艺岗位单班作业人数,要求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把关与业务指导,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特种气体储运环节监管,防静电、防雷击、防泄漏、防监测故障,切实消除突出的安全生产问题,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