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司法局双管齐下抓好党员队伍管理



【信息时间:2018/5/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司法局双管齐下,建设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司法行政党员队伍。

制订在职党员积分考核制度。党员积分考核制度实行百分制,由基础项目、加分项目、减分项目三部分组成。基础项目由“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培训学习、组织生活会和缴纳党费等考核内容组成;加分项目由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撰写党建宣传材料,积极争先创优和向党组织提出合理化建议等考核内容组成;减分项目由不服从组织安排、脱离群众、工作失误、失职,参与越级上访、未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生活作风不检点、家庭邻里关系不和等内容组成。积分考核制度实行4项内容“一票否决”,与民主评议、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工作相结合,起到激励先进、鞭笞后进的作用。

    出台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规定。列明不准在家中或在未经组织允许的其它场所进行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公务接待或接受有可能影响公务的馈赠和宴请、不得在朋友圈转发不实报道和散布不当言论等11条 “八小时以外”必须严格禁止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实行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直至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把党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实行“一岗双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