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网格员化身“普查员” 助力“五经普”有序推进



【信息时间:2024/1/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你好,我是张家港市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员,现在正在进行经济普查工作,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为切实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法工作,杨舍镇白鹿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化身“普查员”,助力经济普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多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普查氛围。为提高辖区群众和普查对象对“五经普”的知晓度和配合度,为后续工作做好铺垫,白鹿社区网格员通过前期电话、微信群、实地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通过一系列全方位、多元化的宣传活动,让辖区广大居民、个体户等明晰经济普查的意义,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地毯式清查,确保普查数据精准。为真正把辖区经济总量摸清、摸准、摸实,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单位、个体工商户逐一摸牌,发放五经普单位清查告知书,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录入清查表并在普查系统中上报。针对个别搬迁的单位和个体户,网格员则通过电话询问调查的方式,核实信息并登记,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家”,确保普查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过网格员助力,目前已全面完成“五经普”清查工作,提升了社区经济普查质效,增强了群众和企业的参与度,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下一步,白鹿社区网格员将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紧跟节奏,稳扎稳打,为正式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